2021年清明节即将来临,为了做好清明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因人员聚集造成的交叉感染,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祭扫环境。北京市民政局应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制定了“北京市公墓2021年清明预约祭扫”方案,方案具体细则如下:

第一、应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继续延续集中预约祭扫的方案。

预约开始时间:2021年3月17日中午。

预约受理期限:2021年3月20日至2021年4月30日,当日下午15:00后停止预约次日的祭扫活动。

预约方法:

家属可登陆微信搜索并关注微信公众号“北京社会建设和民政”,按流程注册并登陆,登陆后需填写个人信息并实名验证后方可预约,预约上限人数为5人。家属预约成功后可以自动获取二维码,进园时凭二维码入园祭扫。

扫墓预约服务平台

第二、入园祭扫家属入园前请自觉保持一米距离、佩戴口罩、配合陵园工作人员做好扫码、测温及身份登记工作。疫情期间应尽量控制入园祭扫人数,进行有序、安全文明祭扫。

第三、陵园公墓内禁止烧纸、禁止吸烟、谨防使用明火杜绝安全隐患。

第四、2021年清明祭扫班车仍为停发状态,请各位祭扫家属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拼车前往园区进行祭扫,避免拥堵。祭扫完后请勿逗留尽快返回,减少相互接触,并做好全面消毒工作。

第五、请广大市民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强化文明意识,在做好防范疫情的同时做到安全有序文明祭扫。

温馨提醒:以上是扫墓预约方法和注意事项,如清明期间有为亲人购买墓地需求的市民,可直接拨打010-89177866预约免费上门接送的选墓专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