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清明节即将来临,为了做好清明节期间群众的祭扫工作,潮白陵园于3月17日在陵园西会议室召开了清明节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顺义区委社会工委、顺义区民政局副局长殷万军、殡葬管理所相关负责人、潮白陵园主任、书记及各班组负责人参加。

上午10时许,潮白陵园清明节部署会议准时开始。会议伊始,潮白陵园王主任带领各班组负责人,认真学习了《2021年清明节祭扫工作实施方案》和《清明节意外灾害应急预案》,并对清明节期间祭扫接待任务做了细化分工,做到各司其责、责任到人。同时潮白陵园各班组负责人就清明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一一做了汇报,认真梳理各项工作任务,做到在岗担责、发挥工作积极主动性。

潮白陵园清明节会议部署现场

听到大家对清明节期间的工作汇报,殷局长对潮白陵园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祭扫高峰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清明节期间的祭扫接待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陵园全体职工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断总结多年以来的祭扫经验,完善各部门的工作预案。陵园各部门要勠力同心、协同合作,为陵园的祭扫接待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二、加强检查力度、确保工作安全:潮白陵园各部门领导应对祭扫环境、服务设施、园区通道、消防设施等做到全面检查,发现文帝要及时整改,杜绝存在安全事件的隐患,把潮白陵园的祭扫接待工作掌握在可控状态,同时还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各项祭扫工作有序稳定开展。

第三、提高服务水平、耐心贴心服务:在清明祭扫高峰期间,潮白陵园全体工作人员要更加注重服务质量,以耐心、贴心、周到的服务,对待每一位前来扫墓的逝者家属,引导家属错峰祭扫、保持安全距离,祭扫完毕后不滞留园区,为其他家属腾出更多时间、空间,确保园区清明祭扫工作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