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做好入夏以来的安全管理工作,顺义区潮白陵园从强化责任、综合研判、加强监督、全面排查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提高陵园入夏以来的安全管理工作,具体措施如下:

第一、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责任落实

为了应对入夏以来的安全管理工作,顺义区潮白陵园组织员工召开安全小组会议。会议对潮白陵园入夏以来的安全形势进行了初步研判,并对夏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在陵园显耀位置张贴安全生产标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形成上下一心、群防群治、层层落实的良好局面。

工作人员对电瓶车进行安全检查

第二、加大排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

为了做好入夏以来的安全工作,潮白陵园特意成立了安全检查小组。小组工作人员将不定期对陵园墓区、配电室、监控室、食堂、职工宿舍、电瓶车等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全面排查,事无巨细检查陵园每一处安全隐患空间,对本次检查出现的安全问题,做到立即整改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工作人员对食堂进行安全检查

第二、落实安全措施,加强火灾防控

为了把潮白陵园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潮白陵园组织工作人员,集中对墓区进行全面清理,诸如修剪树木、湿化柳絮、配备充足的消防栓和灭火器等。并确保灭火器材数量充足、功能完好,一旦发生火情能第一时间科学应对。同时潮白陵园要求全体职工关注“北京顺义消防”公众号,定期学习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充分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查改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