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做好整治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工作,预防“三合一”场所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顺义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委员、副局长殷万军同志带领委局安全科工作人员于5月26日上午前往潮白陵园开展“三合一”场所开展专项整治检查工作。安全检查现场,潮白陵园主任、书记陪同检查。

“三合一”安全检查现场,殷副局长一行首先对潮白陵园监控室进行了检查。检查监控设备能否正常运行,监控室是否有专人值班,值班人员记录是否操作规范等。随后殷副局长一行对潮白陵园业务大厅、水房进行了安全检查,同时检查了电器设备的安全性及是否存在易燃易爆物等。

“三合一”安全工作检查现场

在微型消防站,殷副局长一行对消防器材的配备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了消防器材的安全性、可靠性及是否存在消防用品过期的问题。随后对职工食堂的食品安全、卫生环境及液化气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三合一”场所安全检查结束后,殷副局长一行对潮白陵园的消防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陵园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如下建设性意见:

第一、要加大消防安全的宣传力度,切实增强潮白陵园全体职工的用水、用电及消防安全意识。

第二、要不间断对潮白陵园“三合一”场所进行连续性自查,切实提高火灾防控能力,从源头上消灭火灾隐患,避免火灾事故发生。

第三、加强潮白陵园的安全管理工作,因地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检查方案,实行人人担责、责任到岗的安全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