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消防安全管理效能,增强潮白陵园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北京市顺义区潮白陵园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发出的有关消防安全问题的通知,于2021年6月16日组织本单位全体职工及外协单位职工代表共同观看了2021年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主会场活动视频,并于当天下午举行了消防安全培训讲座活动。

6月16日上午10时许,顺义区潮白陵园全通体职工与外协单位职工代表一起观看了2021年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主会场活动视频。2021年6月是第二十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职工们通过观看“北京应急”在新浪微博上发布的直播视频,让更多的人们参与其中,引导大家积极支持并广泛参与安全生产工作,提高社会公众安全生产意识与自救互救能力,切实形成“人人关注安全、人人落实安全”的良好安全氛围。

消防安全食品培训活动现场

观看完消防安全视频活动,潮白陵园全体职工于下午15:00准时参加了消防安全培训讲座活动。本次消防安全主讲人吴雄威讲师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消防主体展开讲解。活动主要讲述了现阶段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消防安全器材的正确打开和使用方式、如何正确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级火灾隐患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

讲座现场重点讲述了近几年国内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通过观看火灾现场触目惊心的画面,让潮白陵园全体职工更深刻地了解了火灾发生后因不懂如何自救及就他人付出的惨痛代价。通过吴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解,不但增强了潮白陵园及外协单位职工的安全消防意识和责任意识,还使全体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火灾危害带来的感性认知。

消防安全讲座活动现场

通过学习本次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切实增强了潮白陵园及外协单位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火,责任重于泰山”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使陵园广大职工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大大增强了自救互救的能力,在陵园内部出现了更多消防“明白人”,让职工达到真学、真会、真懂、真用的效果,把学到的消防知识教给家人、教给朋友、教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北京市潮白陵园在未来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和学习的力度,形成群防群治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防患于未“燃”。形成常态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机制,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和消防安全应急的演练,提高全体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常态化机制。为本单位、本属地安全生产工作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职工工作和丧属祭扫营造优质的消防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