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扎实做好山林防火工作,顺义区殡仪馆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清除林下可燃物和割除防火隔离带工作,严防死守山林防火红线,坚决杜绝山林火灾发生,具体措施如下:

第一、提高防火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为了做好入秋以来的山林防火工作,顺义区殡仪馆成立山林防火领导小组,召开山林防火专题会议,切实提高并加强清理林下可燃物和割除防火隔离带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第二、严格州牧部署、规范安全操作

顺义区殡仪馆工作人员通过采取机械旋耕和人工割除相结合的方式,清除林间灌木、杂草、枯叶等林下可燃物和割除防火隔离带工作,并及时清理林下可燃物,消灭火灾隐患。

清楚杂草等可燃物现场

第三、强化安全检修、确保设备投入

顺义区殡仪馆工作人员在落实周边山林采用风力灭火机的同时,还对消防栓等消防设备设施进行了检修,确保消防设备设施能够正常使用。

第四、强化过程督导、推动工作开展

工作人员在做好防火、除草等工作的同时,增加巡查周边山林频次,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为如期完成清除林下可燃物和割除防火隔离带工作提供了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