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深秋,秋高气爽、层林尽染。2021年北京市顺义区殡仪馆第二次生态安葬仪式顺利举行,这是顺义区殡仪馆响应国家生态葬号召以来组织的第九次生态节地葬安葬仪式。

23日下午13时,由顺义区殡仪馆组织的第九次生态节地葬安葬仪式正式拉开序幕。本次生态葬由殡仪馆专业礼仪人员负责,安葬仪式现场,12名礼仪师手捧可降解骨灰坛,把逝者骨灰缓缓纳入土中,并用鲜花花瓣将其覆盖,随后专业人员在安葬区内覆盖草坪,让逝者安静地长眠在这块净土之下。

顺义区殡仪馆生态葬现场

本次生态葬安葬仪式庄严、肃穆、隆重,充分体现了人们对逝者的尊重和怀念,让逝者体面地走完人生的最后一段旅程。安葬仪式采用的骨灰坛是用环保材料精制而成的,可以将骨灰盒和骨灰一起化入泥土中,让生命真正融入大自然的怀抱。

顺义区殡仪馆生态葬安葬仪式现场

让逝者与鲜花相伴,让落叶与晨露相依,当秋风与黄叶相遇,生命的华章从此定格在这片诗意盎然的绿茵中。从此默默相守、静静相思,这片生机勃勃的绿茵,自此成为生命最美的栖息地。

作为顺义区主要的治丧场所,顺义区殡仪馆一直致力于绿色殡葬、生态殡葬的宣传与引导。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政府关于继续推进绿色生态殡葬的意见,加快推进绿色生态殡葬建设,积极引导群众树立生态文明绿色殡葬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