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9日下午,中共北京市顺义区委社会工委委员、区民政局副局长殷万军及局安全科工作人员前往顺义区潮白陵园检查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潮白陵园书记王凤云、主任王洪生、副主任汪辉等陪同检查。

安全生产检查现场,殷万军副局长一行首先进入了潮白陵园中控室,检查中控室人员值班情况、值班记录实况及监控设备正常运转情况。随后对陵园电瓶车车库进行了检查,排查用电线路是否存在老化现象、充电设备设施是否安全、有无放置易燃易爆危害安全的物品等情况。

殷万军副局长检查安全工作现场

最后殷万军一行对食堂操作间进行了检查,在潮白陵园食堂操作间,殷万军一行检查了食品储存安全情况、环境是否干净整洁、天然气管道布置情况等。通过对各设备间、操作间的检查,殷万军副局长对潮白陵园的安全防范工作表示认可,并在现行安全管理防范基础上提出了如下建议:

第一、要求潮白陵园全体职工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确保节假日期间各项殡仪服务保障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第二、陵园全体职工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要求的规定,在充分做好群众祭扫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又要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第三、加强对潮白陵园全体职工的安全教育工作,确保潮白陵园业务楼、办公区、食堂、员工宿舍用水用电的安全,确保节假日期间潮白陵园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