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的炎黄陵园在哪个地方?陵园地理位置怎么样?有没有直达的公交车?关于北京市炎黄陵园地理位置的问题,北京陵园网小编从陵园位置、附近交通、园区绿化、周边环境等方面回答如下。

炎黄陵园入口

北京炎黄陵园地理位置介绍

炎黄陵园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兴寿镇桃林村北,陵园建立于1997年,占地面积1000亩,是国家民政部门批准建立的合法永久经营性公墓。陵园所在地是昌平区天寿山麓,而天寿山是明十三陵皇家陵寝的所在地。

炎黄陵园环境

天寿山山脉延伸至炎黄陵园处,形成了气势雄伟的龙凤二山。龙凤山脉的山势走向和氤氲生气,形成了炎黄陵园藏风聚气的风水形局。陵园周边的桃峪口水库,波光滟潋,碧波荡漾,与陵园前山脉双驼峰遥相呼应。

炎黄陵园的地理位置怎么样?

炎黄陵园周边,不但有风景秀丽的自然环境,还有文化气息浓厚的人文古迹。北边的旅游胜地铁壁银山,东边碧波荡漾的桃峪口水库,形成了天然的自然景观。而西边举世闻名的明十三陵和南边人人向往的小汤山温泉构成了炎黄陵园底蕴深厚的人文景观。

炎黄陵园汉白玉墓碑

陵园三面环山、一面望水的形局,与古人“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的选墓原理极度吻合。园区内松柏林立、果林遍野,春花秋月的四季景观,无不令世人神往。陵园科学的规划、严谨的布局和生机盎然的环境,遂成了人人向往的望归之地。

炎黄陵园墓碑展示

北京市炎黄陵园地理位置好不好?

炎黄陵园东西两侧均开发有现代化的旅游度假村,南方八公里处有北京城有名的小汤山温泉疗养胜地。西边的明十三陵和八达岭长城成了人们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北边的铁壁银山和慕田峪长城,构成了陵园周边独特的风景线。家人前来祭扫的同时还可以游览陵园周边的山水画廊和名胜古迹,既缅怀了亲人又缓解了压力。陵园根据社会上不同层次人士的经济收入水平,建立了不同的墓型,备有高、中、低档墓穴,最低参考起售价3000元,充分满足了不同消费层次客户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