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杰出的光电子学和超快诊断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牛憨笨因病医治无效,4日15时30分在深圳逝世,享年76岁。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社工委主任李华楠专程看望了牛憨笨院士的家属。

        李华楠代表出差在外的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市长许勤,向牛憨笨院士的夫人阔晓梅及其子女表示慰问,对牛院士的逝世表示哀悼。阔晓梅感谢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并向李华楠介绍了牛憨笨院士患病前后的工作、生活情况。

        李华楠说,牛憨笨院士是我国电子光学理论和变像管诊断技术研究领域的杰出代表之一,为我国国防建设和高科技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同时,作为深圳经济特区引进的第一位院士,他也为提升深圳科技创新水平,推动特区高水平科研机构、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他的工作精神和品德风范,值得我们积极学习、发扬光大。

        牛憨笨院士生前曾任深圳大学光电子学研究所所长,是深圳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名誉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