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年元旦、春节到来之际,眉山市殡仪馆狠抓安全生产基本盘,结合殡葬行业实际情况,重点排查安全隐患,全力化解工作风险,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和应急管理工作,为广大群众营造平安、祥和的治丧环境。

2019年12月31日下午,由殡仪馆领导班子带队,各部门负责人、安全员、电工组组成检查小组,对馆区殡仪服务场所的安全设施进行了情况落实。对火化、冷藏设备运行情况、油罐等危险品储存、电气线路设施安全防护、在建工程安全监管、视频安全监管及重要区域效仿安全进行了逐一排查,对各部门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杜绝走过场。

领导排查安全隐患现场

进入12月份以来,眉山市殡仪馆围绕“保安全、保生产、保运转”的工作重心,结合各级安全文件的要求,及新进出台的《眉山市殡仪馆关于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指导各部门对照消防安全管理要求和检查重点及时排查、整治隐患,建立健全安全台账;新增水基(水雾型)灭火器32个,增补到各重要点位。

通过网站、微信等途径利用安全警示录等多种形式,加强冬季用火用电用气、消防、交通等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等常识的宣传;组织开展冬季电器安全专项检查、宿舍安全专项检查;把烟气、噪音管控放在“重中之重”,持续打好环保维稳“攻坚战”;各部门严格落实各项应急制度,立足岗位强化安全应急预案演练。通过滚动排查、集中清查、全面覆盖、持续跟进、快速反应,确保了眉山市殡仪馆安全生产稳定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