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6日下午,珠海市殡葬服务中心在合罗山墓园业务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市民政局副局长朱朝卫到会并讲话。市殡葬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殡葬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东旭主持。 

会上,市殡葬服务中心主任沈有通作2019年度工作总结,回顾了2019年度各项主要工作完成情况,肯定了过去一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总结了经验教训,明确了2020年度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2019年,市殡葬服务中心抢抓机遇、锐意进取,不断加快推进殡葬设施建设,深入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继续推行节地生态安葬,严格落实惠民殡葬政策,强化规范殡仪服务工作,继续做好墓园经营管理,圆满完成清明重阳服务保障工作,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工作、人事管理工作,通过全体干部职工辛勤工作、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

年度工作总结大会现场

沈有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发扬成绩、克服不足,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殡葬服务,勇于担当历史赋予的使命要求,为推动我市殡葬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随后,市民政局副局长朱朝卫讲话,对殡葬中心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全面的要求与希望:

第一,要提高站位,正确认识殡葬服务工作,有效回应群众关切,发展惠民、便民、亲民殡葬服务,把“逝有所安”作为“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住有所居、老有所养”等基本民生需求的延伸,同时也不断提升职业获得感。

第二,要抢抓机遇,准确把握殡葬工作发展势头,全面融入珠海“二次创业”新形势、新局面。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谋划发展、提升服务、狠抓落实,使我市的殡葬事业硬件设施与软件服务与新时期人民需求相适应、与城市发展定位相匹配。

第三,要真抓实干,着力推进殡葬重点工作。一是抓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素质;二是抓文明殡葬,提高生态安葬覆盖率;三是抓重点项目,推进中心和殡仪馆迁建项目,做好相关后续工作;四是抓效益管理,规范业务管理,继续强化日常收支管理;五是抓安全生产,高度重视,长抓不懈,确保业务设施设备安全、资金管理采购管理安全、业务开展遵规守法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