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推动宣传禁毒教育工作,提高潮白陵园职工远离毒品的安全意识。2021年6月3日,潮白陵园组织职工前往电影院观看禁毒电教片《生死下一秒》。

影片讲述了禁毒大队经历生死、勇立新功的禁毒故事。影片中缉毒队长唐朗与特警队警花岳小凤假扮买家,深入“毒窝”与狡猾的“乌鸦”进行毒品交易,最终人赃并获,把毒贩绳之以法。

就在他们庆祝“收网行动”圆满完成之际,一个神秘女人的来电如同一颗“炸弹”扔进了公安局,她绑架了唐朗的儿子天天,并且要求释放人质的条件是在三个小时之内除掉大毒枭敏登。

潮白陵园职工观影留念

唐朗和岳小凤再度合作。此次合作的目的有二,其一要抓住恶魔毒枭;其二要营救人质天天。随着工作的一步步深入,女毒贩丁夏渐渐浮出水面……180分钟的生死倒计时,两人默契配合、争分夺秒,最终将贩毒团伙一网打尽,并安全地营救了人质天天。

影片观看结束后,职工们纷纷发表观后感言:禁毒不但是公安民警的责任,还是全社会公民的责任。民警在一线舍生忘死为老百姓打击毒贩,阻止毒品的传播,我们也要积极参与到生活中的禁毒斗争去,从杜绝毒品开始、牢固思想防线、积极举报毒品犯罪,不让毒品破坏我们来之不易的安全社会环境。